close

同事們上班閒聊,較資深的同事敘述著那些年、那些人、那些事 

我在一旁聽著,然而某一句話,不斷出現,

而且語氣特別重:

「換了個位子,就換了個腦袋!」

◎●○●◎●○●◎●○●◎
我想,在職場上,
職位、階級這東西尤其敏感
上司對下屬的「管理」更是一門大學問。

而比起空降管理職位的人,
人們比較喜歡從基層爬上去的人
莫非就是希望上司能多點體恤跟尊重。
人們都會覺得:他待過基層,所以知道基層辛勞,升職之後,整體氣象應該會改變吧!

但會有「換了個位子,就換了個腦袋!」這句話
就表示人們單純的期盼破滅了......

◎●○●◎●○●◎●○●◎

因為當時現場我最資淺,
(某種程度來說,我的未來最有發展可能)
便也被"寄予厚望"地說:

「你啊!千萬不要『換了個位子,就換了個腦袋』!」

◎●○●◎●○●◎●○●◎

我當下只是微笑

後來認真地去思考這句話 想著想著~~~

umm~~這其實很有意思! 

換了位子當然也要換腦袋啊~
因為每個職位該做的事不同嘛~

只是~
所要換的,是要更相似於主、如神般
更有智慧、更有遠見的腦,
而不是換成動物的腦袋啦~~~~:p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甘苦 管理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