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危險物品規則Dangerous Goods Regulations(DGR)書籍簡介

 

關於DGR這本書~~

我在三年多前踏入機場就聽過DGR的大名,當時在公司內部也有上一些課,但都是一知半解只覺得它好麻煩~

這次,DGR的神秘面紗終於揭開了呀~

 

※它由IATA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,國際航空運輸協會)發行

(IATA為國際性民航組織,是由航空公司組成的民間組織)

(易搞混者為ICAO,國際民航組織,ICAO是聯合國屬下專責管理和發展國際民航事務的機構)

 

※它是全英文的原文書

(同事說,如果它是中文,整套課程會簡單80%...)


※它是一本工具書,不需要將它背起來、只要懂得查找要領

(看著密密麻麻的規則,讓我想到六法全書

於是我問法律系畢業的同事:「六法全書應該比DGR簡單吧?」

只見她猶豫帶點驚恐地說:「六法全書會叫你背起來…DGR不用QvQ)

 

※它每年增修、每年一版。一年一小修、兩年一大改~

(本系列文章以2016年版、57th Edition為參考書目)



※它身價不斐~ →公會代購、非會員價是NT$6,825(含稅)

(感謝 神,讓我有公費書可以上課~~)

 

※它有10個章節、8個附錄、共1062頁,厚8.5cm(?XD)

 

※人性化設計

不得不來介紹一下這把尺~



DGR4.2List of Dangerous Goods (Blue Page藍頁識別)重要表格,

為避免眼花撩亂對錯欄位、看錯、算錯導致意外發生

這把尺誕生了!好感動啊~有了它,我們的戰鬥力提升了XD(它的存在也充分是個安慰-v-)

 



起初大家翻這本書是哀鴻遍野、聽講師上課是一頭霧水,

講師老神在在地說,「不用急~這本書你讀前面篇章一開始會不懂,到後面才能瞭解,它是要前後不斷對照來看的~」

咦?這句話好像有點熟悉耶?

 

啊哈,我想起自己學習聖經的過程,聖經也是一本「要前後對照來看才能通透的書」~

突然,我對眼前的DGR產生了親切感,深深覺得,這麼一本詳盡的書能夠被編寫出版,是多少人的心血啊!這也是很偉大的一件事呢!

 

我體會到,人們對自己喜歡的事物,會覺得它看起來更好、更有動力;

因此,即使遇到艱難的事,只要和自己所喜歡之事連結起來、或嘗試喜歡它看看

就會有所突破跟提升的~


雖不保證學得更快、做得順利,但至少,心情會愉悅很多!(奇檬子超重要的啊~:目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