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月下旬,我代表公司去參加了

台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商業同業公會(國際航空運輸協會(IATA)台灣區認證訓練學校) 主辦的

「危險物品規則Dangerous Goods Regulations(DGR)」訓練班,

以前從沒想過,甚至百般抗拒...

因為參加過的同事都沒有好評QQ

Why? 就我們公司性質而言,真正使用到DGR專業知識的機會很少,
不過一旦公假去受訓,學成就要”報效國家”....^^”

(就是會多很多吃力不討好的差事啦~)



儘管如此,想到鄭約書亞牧師說過的:「若不學習,就沒有什麼可展現的。」

我還是摸著熱騰騰的良心報名了。

 

我想,從事一項工作,總要盡可能朝向專業領域邁進,要當個勇於學習的好青年,避免自己變成只是賺錢養活自己的機器人XD
 

16-04-12-15-48-31-368_deco.jpg


那又為什麼說是「挖礦記」呢?

DGR這本書的確是寶藏,但就如同講師第一堂課即開宗明義表示:「絕對不可能花五天就讀懂這本書。」憑著平時看熱鬧、臨時湊進來要看門道的我們,起初挖到的只是”礦”,多經琢磨、反覆推敲咀嚼,才會覺得是挖到”寶”~^^



因此,在五天的課程中,雖然被密密麻麻的原文子彈打得頭昏腦脹(XD),

還是希望能夠透過整理、書寫,將所挖得的礦、琢磨成具有價值之寶藏。
 

PicsArt_04-12-03.52.21.jpg


上完課之後,我確信這個訓練班是有意義的,

DGR這本書在飛航安全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,

絕對不可忽視、不能不懂。

但,並非人人都需要專精,

 

因此希望我能以外行人的視角,讓這本書能夠平易近人一些~ : )

讓大家能對於空運危險物品,能輕鬆地擁有概念喲!

 

16-04-12-15-51-09-300_deco.jpg

arrow
arrow

    far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